您现在的位置:生物医药大词典 >> 在线帮助
 
生物医药大词典特点及使用帮助

Tip 1: 拼写纠正
单词查询不一定需要知道精确的拼写
例如输入不正确拼写: techology 能自动猜测出 technology

Tip 2: 多关键词模糊查询
如知道想查蛋白质纯化,可以这样输入“蛋白质 纯化”,得到更为全面的结果。还可以中英文进行混查。如蛋白 proteomics 会自动搜索既包括蛋白 又包括proteomics 的词汇。 

Tip 3: 中英文混查的双向混合词典
可以任意输入中文或英文,或中英文组合,但需要在不同的词中间加入空格,即可获得结果。如:“基因 剪切 gene”,这种组合同样能搜索到结果

Tip 4: 明确词汇性质及来源,辅助翻译
不象其它词典,这是专业的生物医药领域词典,因此许多通用词汇在这里都可以解释成专业的名词。同时,所有的查询结果都会进行分类,明确解释是属于专业词汇还是通用词汇。如:Stem,在通用词汇中解释为“芝,干”,在生物学中常指的“干细胞(stem cell)”

Tip 5: 优先完全匹配
由于词汇量巨大,因此,有时采取部分搜索时,会出现大量的结果,选择结果同样成为重要的问题,因此采取了完全匹配的词语优先显示。如查找Protein ,优先显示蛋白质这个解释,而后才会出现与之相关的词组,如管家蛋白 - housekeeping proteins 等几十个。

Tip 6: 结果过多智能提醒减少搜索范围
如果词汇过短,或搜索结果过多,会智能提醒增加关键词,以减少搜索结果,一般默认显示前50个结果。

Tip 7: 在线编辑,你也也是词汇创造者
如果您搜索的结果没有找到,但您确信是一个重要的词汇,您可以自主添加这个词汇,包括解释,加入后,如果通过我们的审核,今后这个词汇的作者将成为您。如果对我们已有的词条解释不满意或不完善,您也可以进行完善,同样,最终采纳的结果作为词条的作者。而且您编辑过的词条,都会在您的后台中永久性显示,一方面作为您的贡献记录,另一方面作为您记忆的工具或百科词典。

Tip 8: 可以作为背单词的重要工具
词典中将考研,四六级和考博的8000词汇单独进行分类,直接点击该栏目,便可以实现背单词的效果,每刷新一次,都会呈现不同的结果。

Tip 9: 相关 词汇
通过计算汉<-->英词义关联程度,给出较高得分的相关词条
如查询解释: genomics

Tip 10: 历史学习
点击查看历史可以看到自己过去查询过的单词(不包括非命中词条)。这些单词是你还记得不清楚的单词,通过查看历史可以作强化记忆,以便日后学习。

Tip 11: 新词添加
查询单词时,如果数据库中没有该词,系统会允许你<添加新词>。点了<添加新词>连接后就可以自己动手创建这个单词或短语。试试看,看看效果如何。

Tip 12: 通配符搜索
查询单词时,如果记得单词的前后一部分,但不记得中间部分,可以考虑使用通配符,如tech*logy,可以搜索出前后包含tech和logy部分的词汇。不过此功能还在完善之中,尤其是中国的通配符问题。

Tip 13: 支持繁体搜索
为了便于台湾与香港地区的繁体字用户的查询,尤其是中医学中许多均为繁体字,因此,特增加繁体字查询功能,如連翹,可以搜索出“连翘”的所有词汇,同时还支持许多大字符集中的繁体与简体转换。


有意见与建议,请告诉我们

 

 


成为编辑 - 词典APP下载 - 关于 - 推荐 - 手机词典 - 隐私 - 版权 -链接 - 联系 - 帮助
©2008-至今 生物医药大词典- 自2008年3月1日开始服务 生物谷www.bioon.com团队研发
沪ICP备14018916号-1